close

10548227_10152415867214302_7818062366586763484_o  

這週真是又忙又累,
密集的高間歇運動和身體鍛鍊,接了一場婚攝團拍,又接一場日出外拍,昨晚的說走就走荒野求生……

特別是昨晚,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,
和男友和兩位學弟,到清水斷崖下的山洞裡露宿,夜晚裡凝望星空、清晨搶看日出……
其實不是那麼浪漫,一大段的山路並不好走,到了山洞為了升火要到處找木頭。
小的木頭一下就燒完了,所以需要找大的木材拿回來劈,我是幫不上忙的,這時很驚嘆男生的力量,
啊,希望有一天我能將自己鍛鍊的更有力量。
我只好烤個棉花糖慰勞大家……

我說,如果有露營燈不是方便嗎,學弟說,升火一來可以防蟲或動物,二來也避免失溫。
呵,失溫就還好了,台灣的夏夜仍熱溽呢。但我也是長了知識,嗯,升火好。

在山洞裡竟也能睡得好,以為自己不想睡,但兩點多迷糊之間竟也熟睡了,好像還做了夢,不記得了。
但這一切才是真正叫我心動的,在入睡之前,我聽著浪聲、蟲鳴,躺在砂石上的我沒有任何的不舒適,
好似我原本就屬於這裡,而其實是的,我們原本就屬於這裡,終於回到蓋亞母親的懷抱……

五點多醒來,新的一天已經開始,我看著太陽從海平面升起,粼粼波光讓我無法直視,那是一種絕對的強勢。
回望後頭山岩上的公路,一輛輛貨車或多或少的經過,我想,人們已經開始活動了……
事實上,夜晚仍有許多人醒著甚至仍在工作,但清晨總還是給我一種全新的感覺,有點孤獨卻滿是清新。

總之這就是這週的結尾了。
其實對我而言,這一切都別具意義。
過去的我大概不會有這些體驗;對自我的否定會讓我害怕去接受挑戰,或許有人羨慕我可以當外拍MD(其實人人都可以不是嗎),
但對我來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不是說長相問題,而是信心問題。
我把它當作工作當作與人的互動,所以我是全力以赴在這件事情上面,想要給出好的畫面好的表情姿態,因此從我知道我要拍照,我就在做準備了。
可我也會懷疑自己,不夠漂亮不夠勻稱不夠專業……但在鏡頭前,倘若有一點沒自信,那就會把自身剩下的優點也給遮掩了。
我在這件事情上,不斷得給自己加油打氣,同時努力精進……

然後是冒險。
冒險這個概念在過往的我根本不可能出現,我不斷地想要掌握、控制未來;或許說,我帶著功利主義來看待人生,我認為有意義的,才去做。
這樣的想法直到前陣子才改變。
當我意識到,人生就是一個遊樂園,我好不容易拿到了門票,就好好的玩一回吧,畢竟之後,也沒有之後了;一定會離開的樂園,除了遊戲其中,我還希望強留下些什麼呢。
所以我開始改變。
不去想著過去和未來,我就想著當下,當下我可以,那我就去嘗試吧,對我是不會有傷害得;
就算有傷害也是被允許的,我們都是第一次身為人,怎麼知道怎麼做才是對自己好,倘若我對自己有點疏忽,也是可以被原諒的,
而且我仍然走在這條路上。
很明確的一個想法,我走在這條路上,自從我開始去面對自己,我就不害怕迷失了,所有的路,都在同一條路上,只要我一直走著……

好好休息吧,這週已經結束。
下週是新的開始,我想讓身體休息一點,但寫作,我要來衝刺了=)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